你們知道嗎?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,馬來語的發音叫做「BAK-KUT-TEH」這個名字,我就覺得超級親切,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!說起來,這「TEH」的發音,很像閩南語的「茶」。

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,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。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,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,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,發揚光大的美食喔!

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。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,真的很下飯,

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,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根本停不下來啦!那麼,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?

肉骨茶的由來

新竹正宗肉骨茶做法真空包外帶 》踏輕肉骨茶評測:真的如傳說中

 

肉骨茶,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,有時候,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。

 

說起來,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!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,經過長時間的熬煮,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,香氣四溢~

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,不止我愛,古人也超愛的!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,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。

而且喔,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,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,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,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!

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

所需食材 (供2-4人份)

  • 豬骨 300-500 克 (推薦使用黑毛豬,更有口感!)
  • 豬五花肉 300-500 克
  • 炸豆皮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貢丸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金針菇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肉骨茶湯料一份
  • 水 300 毫升
  • 一顆整蒜頭
  • 小束香菜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
調味品

  • 糖 (適量)
  • 鹽 (適量)
  • 白胡椒粉 (適量)
  • 醬油一大匙

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

肉骨茶製作步驟1.

新竹正宗肉骨茶做法真空包外帶 》踏輕肉骨茶評測:真的如傳說中

在鍋中加入冷水,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。當水滾後,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,備用。​
請注意: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!

肉骨茶製作步驟2.

新竹正宗肉骨茶做法真空包外帶 》踏輕肉骨茶評測:真的如傳說中

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、肉骨茶包、香菜和整蒜頭。當水滾後轉小火,慢煮約一小時。若使用電鍋,可直接燉煮一小時。

肉骨茶製作步驟3.

新竹正宗肉骨茶做法真空包外帶 》踏輕肉骨茶評測:真的如傳說中

最後,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,像是貢丸、米血、豆皮和調味料,拌勻後再煮滾。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,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!

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

簡單快速的美味—踏輕肉骨茶

新竹正宗肉骨茶做法真空包外帶 》踏輕肉骨茶評測:真的如傳說中

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。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,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。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,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,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。

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

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,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。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,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,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。

輕鬆製作,享受家庭時光

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,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,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。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,增強彼此的感情。

藝人推薦

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

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: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

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,每一分鐘都是金錢,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。面對繁忙的日程,我們經常追求效率,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。肉骨茶,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,當然也不例外。

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,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。從選材到調味,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。然而,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,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。

而踏輕肉骨茶,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。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,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,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,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,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。

總結來說,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,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。但在現代社會,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。踏輕肉骨茶,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,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,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。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線上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PEPPERDUCK

 

 

新竹肉骨茶材料推薦在我們的生活中,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。然而,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,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。

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,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。在包裝裡,每一粒香料、每一塊肉骨,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。當熱水注入,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,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,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、那憶的溫度。彰化肉骨湯試吃心得

而最重要的是,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,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。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,同時也不忘初心,堅持傳統的味道。板橋萬中肉骨茶試吃心得

所以,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,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,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。現在就讓我們一起,帶著踏輕,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,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。板橋正宗肉骨茶做法真空包外送

最愛一場雨后的清晨,尤其是初夏時節,晴空碧藍,沒有一絲云翳,到處都透著一股清爽勁兒。一縷若有似無的微風,輕撫過面頰。笑容,攔不住似的,飛到了眉梢。頓時,滿心都是適意的歡喜。 抬眼看去,晨曦中,路旁被透雨洗過的國槐,嫩葉如新,青翠欲滴,碧綠中泛著琥珀一樣淡淡的黃暈,油光可鑒。真是綠蔭初長成,亭亭如碧蓋。每每經過,我都會情不自禁地被這些蔥蘢的翠色所吸引,駐足在新綠婆娑的樹下,久久不愿離去。 特別喜歡初夏時節的綠,沉靜內斂,又包含著無限的生機。這樣的綠,不似室內觀葉植物那樣的濃,綠得瞧不出了年齡;也不似常青樹木那樣,年年一成不變,綠得讓人乏味。那些綠,只剩下一味地靜,無法讓人感知生命的律動和驚喜。 初夏的綠,跟初春一樣清新,欣欣然,帶著一種蓬勃盎然的朝氣,卻又多出了一些內涵。這么說吧,如果說春天的綠是活潑的小姑娘,初夏的綠就是十四五歲的花季少女,那種神態類似于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,有浪漫的少女情懷,氣質幽嫻淑靜,又帶了稍許的天真。 我想,這種時候,是一年之中最適合觀賞綠的季節了。賞綠,絕對不能坐在汽車里,禁錮在小小的車廂里,看著窗外的綠蔭一閃而過,哪能來得及細細品賞玩味?也不能騎著摩托車,風馳電掣般,哪里還有余暇閑情來情思漫游?這種時候,最適宜騎著單車,不緊不慢,不疾不徐。一路騎,一路看,也一路想——沿著清新幽靜的林蔭小道,在布谷鳥一聲聲“春已歸去”的啼叫聲中,任由一些陳年舊事從一些不為人知的幽暗角落,一點一點地浸漫上心頭。 “芳菲歇去何須恨,夏木陰陰正可人。”每當看到春花謝后綠葉滿枝的玉蘭樹和櫻花樹,我都會想起秦觀的這兩句詩。站在新葉成蔭的樹下,總能讓人感受到一種特別平和的力量。 這應該就是那種絢爛至極歸于平靜的淡然,是春到荼公式花事已了的清醒,是千帆過盡繁華落后的定力。做人也當如此吧。我想。 >>>更多美文:美文閱讀

春風輕拂,草長鶯飛,城市廣場和郊外田野的上空到處飛舞著色彩斑斕的風箏。十歲的孫子經不住誘惑,也鬧著要我扎風箏。我說街上有風箏賣,去買一個就是了。他說買來的風箏都一個樣,一點特色都沒有,放著沒意思,一定要我給他扎一個。我已不知多少年沒有扎過風箏了,也想重操一下“舊業”,但又不想馬上答應他,便開玩笑向他提了個條件。 孫子雖然年齡不大,但已能背誦不少古詩詞,我要考他一考,讓他背誦有關風箏的古詩詞,他背誦一首,我就給他扎一個風箏。他聽后喜出望外,略作思考后當即背誦起來:“草長鶯飛二月天,拂堤楊柳醉春煙,兒童放學歸來早,忙趁東風放紙鳶。”背完,得意洋洋地向我看了看。我故意逗他,說這首不算,你背的是“紙鳶”,不是“風箏”,要背一首有“風箏”兩字的。他聽后竟嘲笑起我,說我不懂古詩,在古代,紙鳶就是風箏。接著他又背了一首:“結伴兒童褲褶紅,手提線索罵天公。人人夸你春來早,欠我風箏五丈風。”說完朝我驕傲地說,怎么樣,這不是“風箏”來了嗎? 我拿來一竿青竹,把它劈成半厘米寬的一把細蔑,準備教孫子扎風箏。他問我到底要扎個什么樣的風箏,是“飛機”還是“老鷹”?我說,你不要問,我教你扎,你跟著我學,我怎么扎你也怎么扎。我先將一根竹篾扎成一頭圓一頭尖的竹圈,又在這竹圈上扎了幾個拱形的竹篾,再將兩根長蔑用火烤彎后綁扎在竹圈上。這時,孫子歡呼起來,說他看出來了,扎的是蝴蝶。緊接著,我用白色的綿紙裱糊好“蝴蝶”的身子和翅膀,又粘上兩條長長的尾巴,再用水彩把風箏裝點得五色斑斕。一個多小時后,我的“蝴蝶”扎好了,孫子跟著我也扎了只“蝴蝶”,我對他說,這下你可是有了兩個風箏了。 我對孫子講,扎風箏有技巧,“扎、糊、繪、放”一步不能差。“扎”要講究左右對稱,兩面吃風才能相當。劈篾子有講究,要劈得不寬不窄,厚薄適宜。“糊”時紙要薄,有韌性,表面平整,不折不皺,漿糊要粘平,紙邊要光滑。“繪”要做到色彩鮮明,線條清晰,達到遠看清楚,近看真實的效果。“放”則要依據風力調整,風大了飛不穩,風小了風箏上不了天。 第二天是休息日,我領著孫子帶著我扎的一只“蝴蝶”來到郊外。初春的原野一片生機,田面上浮動著薄薄的霧氣,來這里放風箏的人可多了,十多只色彩絢麗、形狀各異的風箏凌空飛舞,上下沉浮,有長蛇狀的蜈蚣,有直沖云天的蒼鷹,有展翅高飛的蜻蜓。我們的“蝴蝶”風箏升空后,引來圍觀的人們一片叫好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人生,就是一次無法重復的選擇 2020-07-16 欄目分類:抒情散文 標題分類:人生感悟 歐洲著名的政治家托馬斯 · 莫爾說:“在人生中最艱難的是選擇”.漫漫人生路,有無數的選擇,不同的選擇,可能會決定我們不同的人生道路。 下面的故事也許對你有所啟迪: 一天,幾個學生問哲學家蘇格拉底:“人生是什么?” 蘇格拉底把他們帶到一片蘋果園,要求大家從果園的這頭走到那頭,每人挑選一只自己認為最大最好的蘋果。 不許走回頭路,不許選擇兩次。結果,一個學生剛走進果園,就遇到了一個又大又好的蘋果,但他沒有摘下。他想等著摘更好的蘋果,可后來再也沒有找到比它更好的蘋果。 另一個學生剛剛走進果園就摘下了一個自己認為最好的蘋果,但后來他又遇到一個更大更好的蘋果,他卻后悔了。所有學生都沒有摘到最好的蘋果! “老師,讓我們再選擇一次吧!”其他學生不約而同地請求。 蘇格拉底笑了笑,語重心長地說:“孩子們,這就是人生——人生就是一次無法重復的選擇。” 是啊,面對無法回頭的人生,我們只能做三件事:鄭重的選擇,爭取不留下遺憾;如果遺憾了,就理智的面對它,然后爭取改變;假若也不能改變,就勇敢地接受,不要后悔,繼續朝前走。 風雨人生,不會事事如意;紛擾世界,不會處處悅心;是非俗世,阡陌紅塵,總有一些事,讓我們不順心;總有一些人,讓我們不滿意;總有一些路,讓我們走不通;總有一些理,讓我們悟不透;總有一些時侯,讓我們不快樂。 所以,必須學會人隨心變,心隨路轉。 好是相對,沒有絕對,若想舒心,唯有知足。善心不能丟,壞心不能有,信心不能失,歹心不能留!人生苦短,不能做到最好,也要做到更好。多留無悔,少留遺憾。 以道德為本,學會做人;以寬容為本,學會原諒;以適應為本,學會生存。人生似洪水在奔流,不遇著島嶼、暗礁,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;人生如長途跋涉,不披荊斬棘,難以看到柳暗花明。 人生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。認識自己,降服自己,才能改變自己。改變自己的人,才有可能改變別人。心里有是非,眼里就有是非;心里無是非,眼里就無是非。 世界上沒有一個永遠不被毀謗的人,也沒有一個永遠會被稱贊的人。 當你話多的時候,別人要批評你;當你話少的時候,別人要批評你,當你沉默的時候,別人還是要批評你。在這個世界上,沒有一個人不被批評的。所以,太多的顧慮,不如做好自己。 為善積福。人為善,福雖未至,禍已遠離;人為惡,禍雖未至,福已遠離。 心存善良、寬容、感恩之心,善待自己,善待他人,善待人生,這樣才能收獲真正的幸福與快樂。 心態好,心情才會好。不為昨天的失意而懊悔,不為今天的失落而煩惱,不為明朝的得失而憂愁,淡泊名利,知足常樂,順其自然,隨遇而安,人才會活得舒適安然。 只要用心珍惜過,就不必太在意失去。花開花謝,四時更替,該走的誰也無法挽留,該來的誰也阻止不了。 放飛希望,信心滿懷;坦然面對,笑口常開。以喜悅之心迎接每一個清晨,以淡然之心送走每一個黃昏。 心寬才路寬,只要我們擁有范仲淹的“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”的寬大胸懷,人生之路才會光明寬大,才會有“山窮水盡疑無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”的豁達之感。 塞翁失馬,焉知非福?不要為了一時的得失,而傷心難過,而要保持一顆樂觀向上、把心放寬的心態。 一花一世界,一葉一如來;春來草自綠,夏臨花更艷;秋至葉飄零,冬到天自寒;不要刻意為,一切順其然;開心無憂煩,過好每一天。 積極、勇敢、堅強的人生,就是要逢山開路,遇水架橋,實在過不去就繞個彎,也要前進。平坦不是最佳道路,起伏才有豐富人生! 成功最重要的:一是堅定選擇;二是堅定堅持。 正是因為人生就是一次無法重復的選擇,所以人生的幸福要從學會選擇和堅持開始。 學做智者,認定方向,選準目標,不斷的規劃和改善自己的人生;學做勇者,戰勝挫折,跨越坎坷,不斷的拼搏和奮勇前行;學做太陽,不斷的發出自己的光和熱,永遠的溫暖著萬物和眾生! 作者:彩云追月,原名:韓大忠。曾獲得上海市等六家報刊聯合舉辦的學生作文大賽優秀輔導獎,被評為“作文教學能手”,同時榮獲“伯樂獎”.散文、詩歌常見于散文吧、散文網、微信各大平臺及省市、國家級刊物。微信號:cyzy1959 公眾號:xingyunzs2018 >>>更多美文:人生感悟

RR11DD45CEF55WEFE


台中肉骨茶中藥配方人氣推薦
台中肉骨湯推薦 》當東方美食遇見踏輕:肉骨茶的新風尚

arrow
arrow

    4jw84v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